关于申报2025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7  栏目类别:通知公告

各研究组:

根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通知,依据《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计划管理办法》(科发际字〔2023〕11号),现启动2025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计划(PIFI)征集工作。本次征集项目包括:国际杰出学者、国际访问学者、国际杰出团队。具体事宜如下:

一、申报受理

1.申报方式:

项目负责人:通过新一代ARP系统国际合作模块提交, 不接受纸质申报材料。填报路径:国际合作-国际交流计划 PIFI-申请填报-新增,并按要求上传相关附件。

外方专家:通过PIFI官网(https://pifi.cas.cn/)提交英文申请表和有关附件。填报路径:My PIFI-Login-My Application。(详见附件1《申报要求》)

2. 申报前提:项目负责人未在院国际交流平台(https://pifi.cas.cn/)激活账号并完善本人英文简历的,须先完成相关操作后方可通过 ARP 系统提交项目申请。(平台账号激活方式和用户名等信息请与研究所外事或所内外国人才引进工作管理人员联系)。

项目负责人存在应结题未结题或仍有结题未办结的项目,原则上暂不接受本次申报。

项目负责人在征询本单位国际合作和人事部门意见后,应提交一份《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计划申报承诺函》(见附件2)。

二、申报材料要求

根据申报的项目类型不同,需上传的材料应包括:

1.国际杰出学者、国际访问学者

①外国专家签名的英文申请表(见附件3如通过PIFI官网填报,可自动关联带入);②外国专家近期免冠证件照;③外国专家护照信息页扫描件;④项目负责人签名的申报承诺函。

可选交:⑤来访交流/合作研究计划;⑥推荐信;⑦外国专家学术水平、科研成果、奖项荣誉等的证明材料。

国际访问学者项目符合延续资助资格的填报路径:国际合作-国际交流计划-PIFI-申请填报-新增-访问学者延续。

2.国际杰出团队

①外方团队简介;②外方团队负责人近期免冠证件照;③外方团队负责人护照信息页扫描件;④项目负责人签名的申报承诺函。

可选交:⑤来访交流/合作研究计划;⑥外方团队及其团队负责人学术水平、科研成果、奖项荣誉等的证明材料。

系统上传材料,请按照《形式审查工作要点》审核附件4)

三、执行时间

立项执行:项目全年开放申报,院国际合作局分三批次于3月、6月、9 月进行专家评审,立项结果在评审后一个月内公布,结果公布后即可按立项执行说明启动执行。

原则上本次征集立项的国际杰出学者、国际访问学者项目须在2025年12月31日前执行完毕;国际杰出团队项目须在 2027 年 12 月 31日前执行完毕,组织结题验收;特需外国人才项目须在岗位批复后10个月内招聘到岗,执行周期以到岗 后国际合作局批复的资助确认函为准,一般不晚于2027年12 月31日前执行完毕,组织结题验收。

为保证本次申报工作顺利开展,各研究组请于2024年3月25日(第一批)、6月25日(第二批)、9月25日(第三批)前在新一代ARP系统中提交申报,并将《2025年度PIFI申报汇总表》电子版(附件5)发送至zhankp@dicp.ac.cn。

联系人:詹科萍

联系电话:84379012

电子邮箱:zhankp@dicp.ac.cn



附件1.《申报要求》

附件2. 《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计划申报承诺函》

附件3. 《PIFI英文申请表》

附件4. 《形式审查工作要点》

附件5. 《2025年度PIFI申报汇总表》

附件6.《征集通知及附件-英文》

附件7.《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计划管理办法》

附件8. 国际交流计划6类项目简表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