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2021年度培训需求及征集优质课程资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0  栏目类别:通知公告

质量体系内研究组、职能部门:
     根据院人事局通知,为做好下一年度的培训工作,现将2021年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上报及优质课程资源征集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填报2021年度培训需求
     请各研究组、部门填报2021年度培训需求,作为制定全所2021年度培训计划和培训费预算的依据。其中,《所内培训需求表》填报本研究组、部门计划举办的培训项目;《所外培训需求表》填报本研究组、部门人员需要参加的所外培训项目;《培训信息反馈表》填报对2020年度培训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填写要求:
     鼓励各部门组织岗位技能培训,全所职工参加基本素质培训,培训应坚持按需培训,厉行节约。
     培训经费严格执行预算制度。培训经费的管理严格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540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对具体填报要求明确如下:
     1、各研究组、部门人员参加所外培训的,培训内容必须是岗位需求及工作需要,培训内容必须精心遴选,与工作密切相关,培训必须有详细的课程安排。
     2、本地有相关培训的情况下一般不参加外地培训。参加在外地组织的培训,严禁借培训名义参观旅游。
     3、根据相关规定,参加各类研讨会产生的费用不能在培训经费中列支。
     4、我所组织的培训应使用所内会场,严格控制培训材料费等各项支出。
     5、外聘专家的讲课费等师资费用标准按《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540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6、所内专家的讲课费标准按《大连化物所劳务费管理办法》(化物所发[2019]107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征集2021年度优质课程资源
     (一)微课件
     微课件应为各类人员普遍需求且实用性广、特色鲜明、学员反响较好的课程资源。微课件可为之前累积的相关内容,也可是拟重新制作的课程资源。微课件时长为20-30分钟。
     (二)电子教材
     电子教材需为本单位组织的公需类培训中广泛使用且反响较好的系统性教材,鼓励各单位提供已成型的教材。
     (三)内训师资源
     符合条件的师资将统一纳入“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师资库管理,申报内训师资源的师资需满足以下要求:
     1. 思想政治观点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2. 擅长本领域研究,能够开展系列专业培训,或者有丰富的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副研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45岁以下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可适度放宽。
     3. 授课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感染力,有意愿和精力投入培训工作中。
     (四)青年人才成长课堂
院人事局2021年院将择优支持部分青年人才进入青年人才成长课堂进行主题课程的开发和制作。本期青年人才成长课堂将以微课件形式呈现,采取培训、辅导录制方式,打造以宣传学科建设、提高研究所影响力的特色课程。青年人才主讲课程类型包含科技类、管理类和党政修养类。
     三、报送要求
     各职能部门直接报送到人事处;
     质量体系内各研究组报重大项目与质量处汇总、审核后,报人事处。
     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6日
     联系人:夏镜航  贾文博
     电话:84379860,84379616
     
     附件:
     1、所内培训需求表
     2、所外培训需求表
     3、培训信息反馈表
     4、优质课程资源征集表

网站首页 | 职能职责 | 杰出专家 | 人才招聘 | 继续教育 | 政策制度 | 办事指南 | 人事任免 | 公告公示 | 下载中心 | 所网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